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八仙尘爆死亡人数升至5人 22岁患者宣告不治

2015年07月12日11:5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八仙尘爆死亡人数升至5人 22岁患者宣告不治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八仙尘爆今早又酿1死,烧烫伤面积达90%的22岁黄小轩,经过台北慈济医院抢救后,仍回天乏术,于7月12日上午7时28分宣告不治。

台北慈济医院副院长张耀仁表示,黄小轩小姐因烧烫伤面积太大,除了全身90%二至三度烧伤外,也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于6月27日到院之后立即因呼吸衰竭而接受气管插管,并接受后续紧急筋膜切开减压手术、清创与植皮,在抢救之后一度稳定,但过去两周逐渐出现多重器官衰竭。

7月11日晚上病情恶化,经过医疗团队全力救治,然因大面积的烧灼伤造成呼吸窘迫症候群与多重器官衰竭,在7月12日上午不幸往生。她的母亲虽有提出捐赠器官或识大体的意愿,但因状况并不适合,而未能遗留大爱。

黄小轩的妈妈,身兼6份清洁工作的妇人黄美才先前表示,打算捐出所有慰问金给其他受难者,她说:“我有手有脚,还能赚钱,想帮女儿多消业障。”孰料黄母的善行仍无法让黄小轩度过难关。

据悉,这是八仙尘爆案第5起死亡案例,台北士林地检署检察官已前往新店慈济医院相验。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