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将以10亿元犒赏抢救尘爆伤员医护人员

2015年07月14日08: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据港媒报道,台湾“卫福部”13日表示,拟使用“行政院”第二预备金新台币10亿元,作为犒赏医护辛劳的奖励津贴,具体方案1、2天内提出,发放时间未定。

  “卫福部”发言人王哲超说,已与“行政院”主计总处等部门讨论,将请参与救治伤员的40到50多家医院提报名单,至于发放人数、津贴发放标准,最快2天后出炉。

  八仙尘爆事件过了半个多月,“卫福部”指出,目前没有支援医师人力的需求,而且护理新鲜人陆续向医院报到,护理支援人力需求也显著减少。

  “卫福部长”蒋丙煌13日表示,7月8日有12家医院提出需求103名护理人力支援,到了7月12日仅有1家医院需要6名护理援手,收治尘爆伤员医院的护理支援需求持续减少,主要原因是新进护理人员陆续向医院报到。

  健保署统计,八仙尘爆迄今造成5人死亡,伤员出院91人,398人分布在13个县市共46间医院继续留院治疗,其中265人在加护病房,213人病危,包括2个在新光医院、1个在万芳医院、1个在台北荣总的伤员使用体外维生仪器叶克膜。

  此外,新北市政府日前为八仙乐园尘爆案向士林地院二度声请假扣押玩色国际负责人吕忠吉、瑞博国际负责人周宏玮的资产,士林地院也于13日裁准。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