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八仙乐园将为尘爆案捐1.08亿台币成立基金

2015年07月14日15:4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八仙乐园将为尘爆案捐1.08亿台币成立基金

  图为6月28日从高处俯瞰爆炸现场。(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八仙乐园尘爆让社会聚焦公安议题,各界一直希望出租场地的八仙乐园不要卸责;八仙乐园委托成立的“公益信托八仙关怀基金”14日宣布捐1.08亿元(新台币,下同),就等“卫福部”点头。

  曾任药师公会全台联合会理事长连瑞猛出任“公益信托八仙关怀基金”咨询委员会主席,14日召开记者会,强调八仙乐园总经理陈慧颖当初公开承诺捐助 1亿元,这笔款项会纳入基金会管理。

  连瑞猛说,除了1亿元之外,目前评估实际上还要再增加款项,至少还会再增拨800万元,只要“卫生福利部”核准,基金会马上就可正式运作;未来还会视需要增加捐助金额。

  他说明,初步评估八仙乐园尘暴受害者慰问金需求,将先提供5位往生者每位200万元,490位受伤者每位20万元。

  八仙乐园委托瑞兴商业银行成立“公益信托八仙关怀基金”,盼提供尘爆事件伤者妥善照顾,为烧烫伤患者及其家庭提供生活扶助、医疗补助、急难救助等相关费用。

  依规定,捐助八仙乐园尘暴事件的信托基金账户,需经“卫福部”核准才能成立。八仙乐园委托瑞兴商业银行成立“公益信托八仙关怀基金”,已送“卫福部”审查中。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