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洪秀柱获国民党提名参选2016 “实心柱”挑战重重

2015年07月20日08:3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0日电 综合消息,国民党昨天召开全代会,正式提名台“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出征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在正式获得提名后,洪秀柱在会上发表演说强调,若当选,一定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巩固、深化、推动两岸的和平发展,让全民共享两岸的和平红利,为两岸开创持续、稳定的和平环境。

全面启航迎战2016

国民党第19次全代会19日在孙中山纪念馆举行,党内重量级大咖云集,包括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立法院长”王金平、前国民党主席连战、吴伯雄、“行政院长”毛治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黄敏惠等齐聚一堂,党代表出席率高达9成,场面相当热闹。

会议处理到重头戏“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提名案”,朱立伦现场询问:“所有同志是不是同意由洪秀柱同志,代表本党竞选明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话还没讲完,现场就有许多党代表起身鼓掌,提案全程仅花40秒就鼓掌通过。

朱立伦并亲自授予战旗给洪秀柱,并多次拉起洪的手,呼吁党内团结一致,共同支持洪秀柱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洪秀柱强调“九二共识”

随后,洪秀柱发表长达15分钟演说,除向党内喊话“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全力求胜”,更承诺如果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一定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巩固、深化、推动两岸的和平发展,让全民共享两岸的和平红利,为两岸开创持续、稳定的和平环境。

她说,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全力求胜,我们绝对不能把台湾交给谎言、交给民粹,甚至让一个从未反省道歉的政党“班师回朝”,又让台湾重蹈锁台无序的灾难。

洪秀柱也提出16字箴言,“和平、开放、均富、道德”是她希望引领要走的道路,“诚实、尊重、包容、慈悲”是她信仰的价值。

“实心柱”试炼才开始

随着洪秀柱正式获得国民党提名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对阵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至此,“两个女人为主角的战争”正式拉开大幕。洪秀柱能否跟蔡英文打一场旗鼓相当的选战?目前来看,她还需要过五关斩六将,克服诸多困难。洪秀柱被提名后,真正的试炼才要开始。“破砖成玉”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必须端出让人民更有感的政策主张,才能证明自己是货真价实的“实心柱”。

台媒分析,洪秀柱的高人气,很大部分来自于初选过程一路被打压,但全代会正式提名起,这个优势将消失;洪秀柱要设法走出“蓝营舒适圈”,不仅要积极开拓中间选票,还要跨越浊水溪,前进高屏溪。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大陆所所长邵宗海表示,抛开输赢不论,洪秀柱能够成功拉抬起国民党士气,就已很不简单,而她未来能否将蔡英文“逼到墙角”,是观察的焦点所在。回顾2012年,由于马英九4年施政不佳,确实有被蔡英文“逼到墙角”之感。2016年洪蔡对决是否会出现这种情况,值得拭目以待。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