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一妇人遇电话诈骗 因字太丑汇款失败救回25万

2015年07月20日09:5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高雄马姓妇人接到诈骗集团电话,表示检察官要冻结帐户,要求急汇25万元(新台币,下同)给对方,没想到因汇款单写的太潦草,她写“陈X庭”,银行行员误认成“陈X进”,姓名和帐户不符,汇款失败。马姓妇人破涕为笑向警方说,“一个丑字救回25万,好值得”。

日前马妇接到诈骗集团电话,以“台北长庚医院”名义,骗说妇人双证件遭冒用,检察官要冻结帐户,要妇人火速汇款55万元、25万元。

马妇先是汇55万元给诈骗集团,回家后发现被骗,急致电邮局,好在行员仍在执行汇款手续,尚未将55万元款项汇出,但25万元却来不及阻止,马妇着急向十全所报案求助,警员通知银行,没想到电话那端传来好消息,因姓名和帐户不符,汇款失败。

马妇听闻放下心中大石,万万没想到因字丑,保住25万元,警员在旁也说真的好惊险,诈骗集团一毛钱都没拿到,马妇感谢警方帮忙。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