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王金平续留"立院"存变数 谈下一步"自然就好"

2015年07月21日08:3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提名台“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立法院长”王金平下一步动向令人好奇。媒体昨天追问,明年是否参选国民党主席或裸退?王金平说,“哎唷,我没有这个长才啦!”至于下一步,“自然就好”。

下一步动向引关注

根据国民党的规则,不分区“立委”只能连任一次,之前党为王金平破例,让他连任三届不分区“立委”,如果再次为他“修改法规”,可能会有“因人设事”的反弹声浪。

而党主席朱立伦则表示目前尚未讨论,要等9月中常会再商议,他也表态对修不修改没有定见,等于没有把话说死。而且据蓝营人士分析,反对为王“修法”的声音已经变小,依照国民党现在低迷的士气,如果稳住王,能让参选人安心不少。

然而即使王金平能够再任不分区“立委”,蓝营席次是否能够过半,王是否能继续担任“立院”龙头还有变数。

王金平与党主席朱立伦前天单独在全代会休息室会谈近30分钟,是否谈到修改不分区“立委”连任规则?王金平20日接受采访时否认说,“从来不会去谈及这类事情”。

与洪秀柱互动成焦点

王金平和洪秀柱互动也成媒体焦点,两人昨天原订在新任“立委”詹满容宣誓仪式同台,却因故错过。

前“立委”纪国栋遭国民党开除党籍,丧失不分区资格,依序递补的詹满容昨天宣示就职。洪秀柱原本预定到场观礼,但主持仪式的王金平及监誓的大法官提早到场,典礼也提前七分钟开始,刚到“立法院”的洪秀柱得知提早开始,以担心打扰典礼进行为由,决定不进会场。

王金平会后表示,他不知道早了多少,但来不及通知洪秀柱;若她已到“立法院”,还是可以来观礼,“哪有什么不好意思?”

外传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明年选后可能与王金平合作。民进党发言人郑运鹏昨天表示,王金平现在还是国民党员,国民党是目前的“执政党”,也是民进党竞争的政党,民进党不可能跟国民党员或国民党现任公职者,有策略联盟或合作。

他也指出,国民党内部要如何处理与王金平之间的问题,这和民进党没关系,民进党没有意见、也没有评论。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