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两岸(平潭)产业交流恳谈会”在台北举行

2015年07月27日20: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恳谈会现场

人民网台北7月27日电(记者吴亚明、张稚丹)“两岸(平潭)产业交流恳谈会”27日在台北举行,作为大陆对台唯一的综合实验区,平潭以其为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的独特优势,吸引了台湾企业界的目光。

恳谈会上,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李德金向与会200多位台湾企业界、媒体界代表介绍了平潭的五个“特”和相关政策优势。

李德金说,平潭是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面对台湾海峡,背靠广大大陆市场,历史上就是东南沿海对台航运的重要通道和海上通商的中转区域。2011年《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获批,平潭从一个历史上长期落后的海岛县,一跃成为两岸交流往来的前沿窗口。

李德金介绍说,平潭的五个“特”是:地理之特,平潭地处“一带一路”核心区,是重要的起航点;窗口之特,平潭综合实验区被定义为“闽台合作和国家对外开放的窗口”;创新之特,因为平潭是两岸合作发展的“试验田”;意义之特,因为平潭是两岸产业合作的重要纽带;目标之特,平潭将规划建设国际旅游岛。

李德金说,今年4月21日平潭自贸区挂牌运作后,平潭成为大陆唯一“综合实验区+自贸试验区”的两区融合之区,也是新时期大陆政策最优、体制最特的一个区域。

李德金表示,在座企业家都是台湾经济奇迹的推动者和建设者,也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关心平潭,有机会参与平潭建设,把成功经验带到平潭,共创发展。

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江丙坤在会上说,此次邀请平潭到台北推介,相信对于在大陆发展面临转型升级的台商和在台湾发展的台商,都会带来新的机会和思考。

恳谈会前,平潭综合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林江铃和媒体分享了平潭目前的发展建设情况。

今天的恳谈会由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平潭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共同主办。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