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李登辉媚日言论惹议 国民党拟修法停其卸任礼遇

2015年07月28日08:3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李登辉访日时声称钓鱼岛是日本的,新党主席郁慕明昨天率30多人到台湾“高检署”告发李涉嫌“外患罪”。国民党“立院”党团表示,将修法提案,若卸任领导人有公然“辱国”言论将不能享有任何礼遇。

台湾高检署表示,将由内勤检察官开庭受理本案,一切依法办理。

郁慕明痛批,李登辉出卖台湾,他告发李登辉,也呼吁应撤销李登辉的优遇。

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赖士葆表示,台湾每年给李登辉近一千万新台币的礼遇金,他却到日本发表媚日言论,“台湾人民税金不该继续给李登辉,他要礼遇,请他去日本,接受日本礼遇。”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说,台湾地区卸任正副领导人礼遇条例规定,卸任领导人犯“内乱”、“外患罪”,一审有罪就停止礼遇,如果李登辉一审有罪,乐见停止礼遇。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