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两岸大学生共探大陆创业环境“冷暖”

2015年07月28日14: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为期7天的“两岸大学生就业创业江苏行”夏令营活动28日落幕。两岸近80名大学生“探营”江苏就业环境,江苏省政府部门和知名企业负责人亦表达出对精英人才求贤若渴的态度。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台办、江苏省青年联合会主办,江苏同学在台同乡会、台湾梦想家工作室共同承办。面向江苏籍在台就读学生及台湾高校学生,采用网络报名方式,经初试和面试等多个环节,精心筛选两岸优秀青年学生参与,以“陪伴”方式,让江苏籍在台就读陆生带领台湾同窗回到自己的家乡参访考察。

  据悉,这是江苏省首次举办此类性质活动,共吸引了近80名两岸大学生参与,涉及台湾大学、政治大学、交通大学、新竹清华大学、成功大学、辅仁大学等多所台湾知名高校。

  在七天的活动中,这些学生不仅从政府部门获得大量人才政策优惠信息,更有机会与大陆大型企业负责人面谈沟通,一探大陆就业环境“冷热”。

  “台湾刚毕业的职场新鲜人很流行的一个说法叫‘22K’,就是起薪是2万2千新台币,约4千人民币左右。而这样的台湾年轻人到大陆来创业起薪可能更高,尤其是文创、科技和手工业方面,台湾年轻人在大陆就业市场很具竞争力。”江苏省台办交流处副处长王艳表示,希望暑期大陆就业环境的“探营”可以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

  台湾辅仁大学法文系硕士白建宏去年已经参加过一次在北京举行的两岸大学生创业活动,“我觉得大陆未来发展空间很大”。正在北京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修的台生罗鼎钧认为:“台湾年轻人在大陆开公司要面临对政策不了解的困难,不过现在两岸青年交流很多,未来可以共同创业,携手互补。”(记者刘巍巍)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