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第7届海峡两岸观光交流圆桌会议”于银川登场

2015年07月29日16:3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第7届海峡两岸观光交流圆桌会议”于银川登场

人民网7月29日电 一年一度的两岸旅游界盛事“海峡两岸观光交流圆桌会议”29日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会长谢谓君与“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会长李金早共同主持;台湾方面出席的包括台湾观光协会、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旅行业品保协会、观光旅馆商业同业公会、温泉观光协会、台湾优质观光协会、中华两岸旅行协会、中华国际观光协会等公协会会长及旅行业界代表,与大陆各省区市旅游协会等两岸旅游产官学界齐聚一堂,为两岸旅游合作创造优良永续的交流平台。

今年圆桌会议以“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为主轴,谢谓君于会中特别提到未来两岸旅游合作的重点方向,包括加强整治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市场秩序,持续推动优质行程措施,辅导旅行业者推出区域性旅游产品及多元主题游程,大陆旅客赴台旅游疾病医疗保险制度化,持续完善旅游设施及提升无障碍公共服务,便利银发族旅客到访,以及扩大大陆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离岛地区旅游等,让两岸的旅游往来更加健康有序。

据悉,该会议主旨在于进一步巩固海峡两岸双向旅游交流成果、展望两岸双向旅游合作未来、深化两岸旅游及相关产业界合作,更好地发挥旅游在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和增进两岸民众福祉方面的特殊作用。会址则由两岸交替轮流举行。自2009年以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已经分别在北京市、新竹市、重庆市、高雄市、台北市和长春市举办了6届,已成为两岸旅游业界高层对话交流和两岸旅游业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