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两岸同声 呼唤和平”音乐会9月将在京上演

2015年07月30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京演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两岸同声 呼唤和平”音乐会将于9月12日在京演民族宫大剧院上演。

  时逢中国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海峡两岸强大的创作团队共同推出的“两岸同声 呼唤和平”音乐会,携手两岸导演、演员、主持等艺术家,以音乐共唱和平。

  音乐会中,既有《义勇军进行曲》、《黄水谣》、《松花江上》、《毕业歌》等为人熟知的中国抗战歌曲,也有《啊!朋友再见》、《喀秋莎》等脍炙人口的国际反法西斯歌曲。《保卫卢沟桥》、《游击军》等之前较少演出的抗战歌曲及其他新作品也将与观众见面,表达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美好期望。

  音乐会力邀两岸知名音乐人参与演出。曾为《建国大业》、《让子弹飞》等影片作曲的著名作曲家舒楠担当音乐总监,并为本场音乐会特别编排了《建国大业》主题曲《追寻》的合唱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静和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陈苏威将以二重唱形式深情演绎著名抗战歌曲《松花江上》。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歌舞剧院首席舞者、曾获得第15届华鼎奖中国最佳舞蹈演员奖的舞蹈家朱晗将为凄婉的《梅娘曲》倾情献舞。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配音演员徐涛将诗朗诵由滇缅抗战著名将领戴安澜将军亲笔撰写的家书。旅美青年小提琴家柴亮将独奏奥斯卡获奖电影、经典反战影片《辛德勒名单》主题曲。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种玉杰将演绎家喻户晓的《重整河山待后生》,歌颂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种玉杰的出色演绎将带观众领略京韵大鼓的艺术魅力。

  整台音乐会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全程演奏,巧妙融合交响乐、合唱、独唱等音乐形式,传递海峡两岸人民不忘历史、珍爱和平的共同梦想。(完)(记者 应妮)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