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亲民党委员99%支持宋楚瑜参选明年台湾“大选”

2015年07月30日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亲民党委员99%支持宋楚瑜参选明年台湾“大选”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近期将宣布是否参选2016年台湾“大选”。(台湾联合报系资料照)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近期将宣布是否参选2016年台湾“大选”。亲民党透过电话征询亲民党全台委员意见,寻求支持。据指出,高达99%全台委员力挺宋参选。

  亲民党认为,若宋楚瑜宣布参选后,民调仍高过国民党“大选”参选人洪秀柱,希望国民党思考如何团结。亲民党也要赢得“立法委员”选举,才能压制“台独”气焰。

  据了解,宋楚瑜仍在思考是否参选,但基层劝进不断,宋楚瑜指示亲民党组织部本周致电亲民党全台委员,征询意见。约540名全台委员,都力挺宋楚瑜,仅少数对宋楚瑜参选有些迟疑。

  亲民党说,明年选战至少让亲民党在“立法院”获得10席以上席次,让三党不过半,才有合作机会与空间,即使蔡英文赢得“政权”,也不能行政立法一把抓,才能压制“台独”气焰不会太嚣张。

  亲民党副秘书长刘文雄说,宋楚瑜将在8月6日有所宣布,外界认为有可能宣布参选“大选”。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