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一名反课纲青年疑烧炭自杀 台教育部门:难过意外

2015年07月30日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一名反课纲青年疑烧炭自杀台教育部门:难过意外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反课纲微调北高林姓发言人疑似烧炭轻生,台湾当局“教育部”主任秘书王俊权30日说,对此事感到难过意外,希望各界面对争议,能平和理性沟通,不要再发生这样遗憾的事情。

  林男原是新北市某高职进修部学生,今年6月休学在家,30日上午被家人发现死在卧室地上,现场有炭炉,疑似烧炭自杀。

  王俊权表示,对此事感到难过和意外,课纲争议还是希望各界能平和理性沟通,不希望发生这样遗憾的事情。

  王俊权说,“教育部长”吴思华一直很关心反课纲的学生,尤其是未成年的孩子,往后将持续与学生面对面,8月5日会跟学生沟通。

  即将接任“教育部常务次长”的新北市教育局长林腾蛟30日上午赶往死者家里探望,他之后转述家属的说法,指林男有情绪障碍,常跟朋友说活不过20岁,家属不希望将其死亡和反课纲事件连结。

  稍早传出,疑似烧炭的林男29日晚上参加“教育部”会议。“教育部”澄清,29日并没有找学生开会,应是误传。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