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反课纲"学生自杀身亡谁之过? 母亲:勿过度联想

2015年07月31日08: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林姓学生(右二)等“反课纲”成员23日深夜至24日凌晨闯入“教育部”办公大楼,遭警方逮捕交保后面对媒体

  林姓学生(右二)等“反课纲”成员23日深夜至24日凌晨闯入“教育部”办公大楼,遭警方逮捕交保后面对媒体。(图/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反课纲联盟”成员、20岁的休学学生林冠华,30日被发现烧炭自杀身亡。“反课纲”相关团体及民进党都直指,国民党和“教育部”须为此负责。但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林姓学生家属向检警表示,林冠华长期有精神疾病的困扰,自杀与“反课纲”只是时间上的平行,外界不要过度联想。

  据报道,林冠华之前是某高职进修部2年级学生,去年曾参与“318太阳花学运”的他,因参加此次“723反课纲”行动,夜闯“教育部”遭警方逮捕移送法办,以2万元交保。

  林冠华友人日前曾向林家提醒,林生近来常提及只要活到20岁就好,请家属多加注意;警方29日亦接获相关通报,指林冠华对外表示将有“惊人之举”,当天下午14时还派员到林家访查,未发现异状。

  台“教育部”28日接到情资,指林姓学生将在生日当天(7月30日)有激烈行动,可能会到“教育部”前自焚。新北市教育局通知家长、校方,29日晚上9点开始,就有教官轮流在林宅外轮值,无奈还是发生憾事。

  29日晚上11点多,林冠华父母还带着他外出吃宵夜,凌晨2点返家、4点就寝,过程中林母都有回复讯息给高职校长,表示孩子一切正常;30日晨7点钟,家长皆回传无异状,直到上午8点40分,才发现孩子烧炭轻生。

  “反课纲”成员朱震,30日下午严厉谴责“教育部长”吴思华玩忽职守,让学生们必须负担刑责、甚至付出生命。

  不过,林冠华的母亲对外表示,并非外界所说那样孩子受到学校、“教育部”、市教育局的压力或胁迫,实际上在约谈过程中师长或教育局都对孩子都非常关心。她希望各界不要模糊焦点,不要去做任何不恰当的讨论。(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