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美国智库:太平岛机场整修完工后可起降F-16战机

2015年08月04日08:4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智库报告指出,太平岛机场跑道整建工程预计年底完工,完工后可起降F-16战斗机、C-130运输机甚至P-3反潜机。资深“立委”林郁方对此表示,太平岛建立成为军事基地有困难。

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亚洲海事透明度倡议(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Initiative)在网站上指出,太平岛1195公尺长的机场跑道目前正在整修中,预计2015年完工,跑道两头有停机坪。网站指出,这个机场跑道的长度可以容纳F-16战斗机和C-130运输机的起降,甚至还有可能可以容纳P-3反潜机起降。

中国国民党“立法委员”林郁方分析,AMTI的报告是单看机场跑道长度分析,但没有考量到台湾本岛和太平岛距离遥远以及气候的变化。

林郁方说,太平岛机场跑道的长度不算长,如果天候不佳,会影响飞机起降。而台湾距离太平岛1500公里航程,F-16战斗机单程飞到太平岛没问题,但回来就要加油,而太平岛不大,补给上有问题。且战机过夜容易受到空中、海面突击,因此防卫或执行任务上有困难。

此外,太平岛码头新建工程,进度已达85%,但因码头铺面浇置灌浆工程略有延迟,尚未凝固的水泥,日前遭到岛屿周边夏季特有的西南涌流冲击,3、4个沉箱铺面遭到巨浪击破。但施工单位称已修补完毕,并持续利用岛上高温曝晒,铺面一旦凝固,水泥就能达到耐波的磅数,预计能在12月将工程进度突破90%,在年底前完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