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秉持"九二共识" 两岸交流不是国际交流

2015年08月04日09:0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4日电 (记者 刘洁妍)有记者问:台北市长柯文哲8月3日接受有关媒体专访时表示,大陆提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他对此了解和尊重。他还表示,台北与上海的交流是两岸城市交流,台北市政府大陆小组负责处理大陆事务,另有国际事务小组处理外国事情。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3日应询表示:

我们注意到了相关报道,“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交流不是国际交流。2008年以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只要秉持两岸既有的政治基础,两岸交流合作包括上海与台北两市的交流合作一定可以取得积极进展。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