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蔡英文连夜声援"反课纲"学生 朱立伦叹政治介入更深

2015年08月04日13: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蔡英文夜探“反课纲”学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4日)凌晨“临时起意”到“教育部”,向在场反课纲学生表达慰问之意,并跟学生说“辛苦了”!据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今在民进党吴钊燮、立委段宜康及党内干部等人陪同下,到“教育部”前面广场待了约半小时,并脱下鞋子和学生一同坐在“教育部”外空地的垫子上交谈。

  对此,国民党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4日上午表示,他一再强调盼政党及政治力退出课纲争议,但很遗憾蔡英文又到现场声援,只会让大众感觉政治力介入更深。他说,课纲本身涉及行政权及“立法权”争议,还是要从事实面出发。

  朱立伦再次表示,就课纲争议他一再强调,盼政党跟政治力退出,“把手伸开”,但很遗憾蔡英文又到现场去声援这些同学。朱立伦指出,民进党方面前一段时间的资助,加上到现场声援,只会让大家感觉政治力介入更深。他再次呼吁所有政治人物把手伸开,回归到客观理性,从法制面、事实面讨论。

  朱立伦表示,就“立法院”部分,他个人赞成开临时会,但需要有法治基础,必须是民生相关“法案”。他表示,课纲本身牵涉行政权与“立法权”的争议。若就行政权而言,“立法院”只有“建议权”,因此还是要从事实面做出发。

  他表示,尊重国民党团“委员”意见,他所知道的是,有些“委员”主张召开临时会,但需要有民生“法案”,有些“委员”则是认为民进党提案没有任何“法案”。(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