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两岸业者恳谈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之道

2015年08月04日23:0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两岸业者恳谈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之道

人民网台北8月4日电(记者吴亚明、张稚丹)两岸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恳谈会4日在台北举办,与会的两岸人士表示,两岸跨境电商将迎来难得的机遇和商机。恳谈会由厦门市商务局、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共同主办,厦门两岸贸易中心承办。

据介绍,福建省厦门市跨境电商产业园区、通关通检系统及监管办法等已基本建设完成,为进一步借助自贸试验区建设契机,推动两岸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开展,两岸特举办两岸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恳谈会,希望能够通过两岸业界恳谈对接,提高两岸商企认知,为有意于将台湾优质商品销往大陆的供应商搭建互利共赢平台,让台湾客商深入了解厦门跨境电商的政策环境,借助厦门已搭建完成的跨境电商商务和通关平台,把台湾优质商品销往大陆。

台湾东森集团董事长廖尚文致辞时表示,台湾客商非常关注大陆发展跨境电商产业的政策环境,期待新政策的落实能让台湾电商产业进一步打开大陆市场。

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在致辞中说,跨境电商产业已成为推动贸易增长的重要力量,有助于提升两岸民众消费需求,带动两岸经济互动升级。一年多来,大陆有关方面针对通关难、质检难、结汇难、退税难、支付不畅等问题积极研究解决对策,并有了明显改善。

恳谈会上,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郑耀介绍了厦门市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和相关政策,厦门自贸试验区电子口岸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勇介绍了通关、通检监管流程及通关、通检系统建设情况。

恳谈会上,来自两岸的电商企业还进行了互动与对接。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