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南市登革热病例破百 创十年同期最高

2015年08月05日08: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南部登革热疫情严重,病例数破百,创下近10年同期新高。屏东县出现今年入夏第1例,高雄市则新增10例登革热病例,仍属散发。为防疫情扩散,发现大量孳生源的台南市西门町跳蚤市场已停市2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刘定萍表示,台南市上周新增102例登革热确诊病例,为前一周的1.3倍,感染地以北区85例最多,约占75%,显示该地区疫情严重且有扩大至其他行政区的趋势,嘉义县布袋镇也出现从台南移入的病例。

  台南市感染地为安南区计7例,以溪顶里为多,另中西区上周新增5例当地感染病例,已列为疫情防治重点地区,其余永康区、南区、东区、安平区及山上区均有当地零星病例出现。高雄市新增10例中,其中3例在台南市北区感染,其余多为当地感染,另外,屏东县屏东市(永城里)出现入夏后首例本土病例。

  台当局“疾管署长”郭旭崧表示,登革热是全球的问题,也是台湾每一年都要面对的疫情,两大战线包含预防和医疗。清除孳生源是预防病媒蚊孳生的不二法门,但随着全球暖化,可能会有些人为不及之处,另一条战线是医疗,目前大部分的病人都是轻症,若医师能在早期找出病患,可避免扩散,也减少重症发生。(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