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校长协会:“反课纲”学生应适可而止赶快回家

2015年08月05日09: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反课纲”学生持续占领“教育部”前广场,引发舆论关注与痛心。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全台中小学校长协会、高中学校校长协会,昨天发表声明,呼吁参与“反课纲”行动的学生,尽快撤离“教育部”;校长协会更指出,“教育部”提出的“新旧课纲并行、争议不考、学校自主选书”三大因应,对教学现场并不会造成太大冲击。

  据报道,校长协会理事长薛春光表示,目前引发争议的历史微调课纲,只有三年“寿命”,而真正关键的应该是接续2018学年度将实施的新课纲,它将影响小学一年级到高三所有学生的学习架构,而新课纲下月起,将陆续进入各领域的公听会,呼吁各界的注意力,应该放在“真正战场”,尽速建立专业的课纲研修机制。

  高中校长协会理事长管志明昨天发出“给高级中等学校同学的一封信”。信中指出,高中职学生对于社会发展有热情是一件好事,但学生有学业努力的压力,学生的看法与感受应经由老师反映到学校,由学校反映给“教育部”,再做最好的调整。

  管志明在信中也写到,订课纲是“教育部”的工作,是委由各学科的专家学者来制订,当内容不被社会接受时,应该有“一定的理性程序”来改变。

  信中也提到,原本单纯的抗议事件,演变成今天的悲剧发生,叫人难过不舍。而社会运动的上街头活动,校长们也希望适可而止,希望学生赶快回学校或回家。(中国台湾网 朱炼)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