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民进党见势不妙急从反课纲退场 怕再煽动会摊上大事

2015年08月05日09: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反课纲”学生、群众7月31日跨过拒马占领台当局“教育部”前广场已快届满一周。国民党咬住“台独”组织、民进党金援与幕后主导,以及抗争学生自杀、扭打前往劝退的父亲视频曝光,随着抗议时间的拖长,学生情绪本来愈加浮动,但全案却在昨天(4日)大逆转。民进党不再坚持召开临时会与退回新课纲,赶忙要退场休兵。对此,中评社今天(5日)发表相关报道,分析其中缘由。文章认为,民进党急于退场的表现在昨天昭然若揭,主要原因包括以下几点:

  一,反课纲学生与群众盘踞“立法院”广场5天,表面上看起来,被抗争的马英九当局、“教育部”都是输家,反课纲运动变成“小太阳花学运”,可能冲击选情。也正因“反课纲”几乎完全复制去年318“太阳花”学运,心急的“台独”组织才大剌剌介入,民进党资助学生报销发票被公布出来,让“反课纲”运动被烙上“台独”与民进党绿色标签。

  过去这几天,97岁的“台独”大佬史明到“教育部”广场向学生宣扬“台独”;民进党主席蔡英文4日凌晨趁着月黑风高到现场探视学生;绿大佬游锡堃、姚嘉文也都到现场了。国民党抓住了绿色政治力介入,每天批判。国民党2016参选人洪秀柱更不假词色咬住蔡英文,从学生家长角度质问,“天下父母心,蔡为何不劝孩子回家?”蓝军抓到民进党软肋,若继续发展下去,对蔡英文形像很伤。

  二,反课纲学生周天观日前当街拉扯、扭打前往劝退的父亲,群众还在一旁鼓噪,视频在网路上大量流传。周天观的父亲周进华原任职“法务部”,目前从事慈善事业,母亲郭盈兰是律师,都是名人。这段儿子打老子的视频引起了许多民众的公愤,质疑什么样的力量会让高中小孩失去人性,疯狂到当街扭打父亲?

  三,“反课纲”学生林冠华烧炭自杀,学生与群众虽把责任推给马当局、“教育部”,但也是因为过激的抗争才会让一个原本已有忧郁症的20岁青年走上绝路。8月3日下午,“教育部长”吴思华与学生对话,已同意新旧课纲并存,等于已经退让了,学生仍拍桌、怒骂、掉头走人、痛哭失声,甚至有人扬言也想比照自杀的同学。广场上学生人数虽不多,平日约数十人而已,但核心成员情绪濒临失控。

  高中生心智成熟度不比大学生,又已闹出人命,若再有人不断撩拨,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难以预料。民进党蔡英文4日凌晨悄悄前往广场探视学生的行程曝光后,绿营态度就已转变,不再坚持要开临时会,不再坚持要撤回新课纲,主要是察觉到,任由这批孩子在广场上待着,会出大事的(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相关新闻:

  南加州台湾妈妈们谴责民进党煽动未成年学生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台湾高中生“反课纲”运动背后,政党操控的幢幢黑影挥之不去。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一群远在美国南加州的台湾妈妈们已经看不下去,决定召开记者会,谴责民进党煽动未成年学生参政的做法。

  “南加州的妈妈们谴责台湾政党利用未成年学生遂行其政治目的”活动,是由旅居美国南加州的7位台湾妈妈:余秋霞、詹翠云、欧海华、张乃安、李惠洲、俞惠琳和许淑丽担任共同发起人,将在当地时间周三(5日)召开记者会,说明她们的理念。

  在给记者、媒体的邀请函中,这群妈妈表示,身为妈妈,实在看不下去,在台湾的政争已到了连未成年学生都不放过的恶质作法。她们强力谴责民进党在这一次反课纲事件中鼓励甚至暗中资助未成年高中学生“反课纲”,夜闯“教育部”并与警方对峙至今,且造成一个学生自杀身亡的悲剧。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不可原谅的,甚至是让人无法忍受的。

  她们沉重的呼吁社会大众:

  未成年学子不应成为政治运动的棋子。

  在“教育部”的抗争应该尽快落幕。

  “立法”要求凡未成年参与政治抗争,应取得父母或监护人的书面同意书。

  “立法”严禁政党及政治利益团体为其政治主张吸收,训练,组织未成年学生作为政争的工具。

  许多美国网友们纷纷转贴这项活动的讯息,并留言表示赞同。网友Shiaumei Lee 在脸谱网表示,这不是只有妈妈的责任,父亲也应该尊重这个有意义的日子并尽量配合参与活动才能真正得到实质的意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