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乘飞行伞翱翔山海间 去台湾宜兰赴一场海天盛宴

2015年08月05日09: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从宜兰海岸边遥望龟山岛。(何自力 摄)

  从宜兰海岸边遥望龟山岛。(何自力 摄)

  乘着飞行伞,翱翔在山海之间;伴随海浪的起伏,享受沙滩上的烛光晚餐;下榻凭海临风的民宿,以梦为马 到台北的后花园宜兰,你就如同赶赴一场海天盛宴。

乘飞行伞飞翔到海滩,赴海天盛宴。(何自力 摄)

  乘飞行伞飞翔到海滩,赴海天盛宴。(何自力 摄)

  台北后花园,山海有情天

  宜兰位于台湾的东北一角,素有“台北后花园”的美誉。宜兰之福,在于地理环境的得天独厚:因平原地形造就了宜兰农产品丰富,因拥有漫长的海岸线造就了渔产新鲜。

  除此之外,全球10大酷岛之一的龟山岛及钓魚台就佇立在宜兰的外海,终日与宜兰这片土地相望。

  如今,花上1000新台币,就可以在外澳的飞行伞基地,在教练的引领下,乘着飞行伞,从山顶助跑起飞,御风飞翔在宜兰的山海之间,在空中领略这块土地的美丽与富饶。

宜兰民宿——种在稻田里的房子。(何自力 摄)

  宜兰民宿——种在稻田里的房子。(何自力 摄)

  宜兰人留客,民宿如归家

  宜兰县光协会总干事林佳民介绍说,宜兰人很好客,因旧时代交通不便,加上三面环山的地形,进出宜兰非常不易,因此对于远道而来的外客,宜兰人总是礼数尽出,热情相待的个性传承到现在。

  许多旅客及商务人士因无法当天来回,只能留宿宜兰,是故宜兰的民宿由此而生。

  宜兰民宿转型发展的直接契机是雪山隧道的开通。便利的交通,使来宜兰成为旅客度假休闲的好去处。民宿的构造也开始多样化,例如地中海风格、欧式城堡风格、英式乡村风格等,而为了因应不同需求,亲子民宿、宠物民宿等也如雨后春笋。

  近年来,为推广宜兰优质民宿,宜兰乡村民宿协会每年都举办乡村民宿节,以拓展宜兰民宿的知名度,诚邀海外旅客来体验宾至如归的美好。

海滩盛宴。(何自力 摄)

  海滩盛宴。(何自力 摄)

  海边品饗宴,幸福满餐桌

  林佳民告诉记者,将于今年9月29至10月7日举办的宜兰乡村民宿节的主题为“山、河、海的宜兰饗宴”。

  主办单位特別推出了“幸福餐桌”晚宴。晚宴的地点就在宜兰礁溪的海滩上,用餐时,游客眼前是蔚蓝的太平洋及龟山岛,吹着太平洋徐徐的海风,脚踩细软的沙滩,被海水拥抱,在摇曳的烛光下,享用宜兰在地农夫用心培育的海陆食材,举杯邀月,把酒言欢。(何自力 李慧颖 郭丽琨)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