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法务部”网站遭黑客攻击 瘫痪10分钟

2015年08月05日10: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法务部”官方网站今日(4)下午5时起遭黑客发动“阻断服务攻击”,主机同一时间遭受连线攻击超过2万个,所幸“信息处”及时察觉予以反制过滤,网站仅瘫痪10余分钟。“法务部”晚间表示,攻击仍在持续中,已留存涉案的300个IP等电磁证据,如涉及违法必依法追究到底。

  “法务部”表示,此波攻击属“正面攻击”,手法与日前攻击“教育部”网站雷同。经信息人员运用工具反制,网站主机并未遭侵入,内部网站分毫未伤,并无资安疑虑,已将全案通报“行政院信息安全办公室”。

  “法务部”强调,任何人都不应该攻击他人或机关网站,以免触法及影响民众的权益;“法务部”也呼吁,发动上开网络攻击人士如对当局有意见表达,应采取理性诉求,勿以激进手法攻击机关网站,造成当局及民众权益受损,如涉及违法者,“法务部”当依法追究。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