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单车天使”的感恩会

记者 蒋升阳

2015年08月05日15: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8月4日,来自台湾的“单车天使”在厦门举办感恩会。歌声响起,身穿黄色T恤的“天使”们载歌载舞,答谢一路走来帮助他们的大陆爱心企业和人士。

第一个上台的是14岁的“单车天使”刘俊浩,他与大家分享了此行的心路历程,“一开始得知自己有机会到大陆骑行,就像中了大奖一样开心。每当我们需要什么的时候,总是有人愿意无偿地资助我们,让我们顺利地完成骑行。”

“很快乐,看到了很多以前从没见过的东西”。在台湾家扶中心当义工的台湾艺人刘明峰,也特地赶来厦门,现场还为大家献唱了一曲《无尽的爱》。

台湾“单车天使”发起人杨民忠感慨地说:“自2012年开始与厦门结缘,展开大陆骑行活动以来,一路走来,我们从无到有,自行车、骑行服、司机、队医、保险,每当我们需要什么的时候,总是受到了大陆相关部门和爱心企业、青年学生和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支持。”

杨民忠说,今年前来参与大陆骑行的30名台湾“单车天使”,是从台湾11家家扶中心近千名学童中选拔出来的,年纪在13—18岁之间。从7月18日开始,他们在大陆青年志愿者陪伴下,从上海出发,历时16天,沿途经过14个城市,行程1350公里,于8月2日抵达厦门。他们一路骑行,参访公益组织,宣传环保理念,并和大陆学生展开交流联谊。

感恩会现场还举行了一个大陆志愿者环台骑行的授旗仪式。8月6日,9名参与本次骑行的大陆志愿者,将首次实现回访骑行台湾,他们还将到台湾5所家扶中心看望“单车天使”,同时赴台湾4所大学参观,推动两岸青年零距离交流。

据了解,“单车天使”两岸公益行今年已是第三届。2012年7月第一届“单车天使”活动从北京骑行至厦门,全程3200公里;2014年第二届是从北京骑到上海。

联系本文记者

蒋升阳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