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宋楚瑜宣布参选2016 盘点其角逐台湾地区领导人之路

2015年08月06日11:1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6日电 综合消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上午在台北花园大酒店举行参选记者会,并发表参选宣言,正式表态参加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老兵”4度参选

宋楚瑜发表演说表示,站在个人利益考量上,他有一万个理由不参选。但当人民一天找不到可以信任的当局,“我就找不到我不参选的理由”。

宋楚瑜以《跨出这一步,一起找出路》为题,发表7页、5000多字的参选宣言,洋洋洒洒许下六大承诺,包括:“开诚无私,化解对立”、“凝聚共识,权责相符”、“民主制衡、责任政治”、“勤政亲民、关怀民生”、建立两岸永续和平发展的架构等。

此前,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人士透露,宋楚瑜今年二月仍未思考参选,四月起走访各地,基层要他参选声音越来越多,让宋开始思考;上周党内一场核心会议,宋终于拍板参选。核心幕僚说,宋此次诉求希望台湾能摆脱恶斗;至于敏感的两岸政策,宋主张维持现状,但会与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蔡英文有所区隔。

宋楚瑜此次是第4度参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选举,这是他第3度投入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

朱立伦:国民党绝不畏战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宣布参选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间接宣告泛蓝大团结合作破局,对此,身兼国民党主席的新北市长朱立伦上午出席“新北产学研创新技术对接”记者会后受访时表示,依照过去的泛蓝分裂的经验,都没有胜选过,但“国民党绝不畏战”。

朱立伦表示,国民党现在必须争取泛蓝选民的支持,疾呼“不到最后关头,绝不放弃和平”、“不到绝望时刻,绝不终止合作”,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全力以赴。

●宋楚瑜参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之路: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政坛打滚多年,自称“最骨力的欧吉桑”,三度参与台湾地区领导人、副领导人选举,皆以落选告终。

.2000年:

参选身份:宋楚瑜争取国民党候选人提名时,跟李登辉、连战闹翻,自行脱党,后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副手张昭雄;

主要对手:陈水扁、连战;

得票率:36.84%,落选。

.2004年:

参选身份:与连战搭档,担任副手;

主要对手:陈水扁搭档吕秀莲;

得票率:49.89%,落选。

.2012年:

参选身份:亲民党籍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副手林瑞雄;

主要对手:马英九、蔡英文;

得票率:2.76%,落选。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赵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