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反课纲”学生宣布即刻退场 当局撤销提告

2015年08月07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反课纲”学生代表6日晚宣布“即刻退场”,结束长达162小时的抗争。

  “反课纲”学生代表陈建勋说,退场有三个原因,一是台风逼近,现场搭设的简易帐棚无法承受风雨,考虑到安全因素退场;二是当初提出的诉求已阶段性达成;三是抗争多天来,学生已经承受太大压力。

  针对李登辉、陈水扁时代的“去中国化”,台教育部门去年提出微调高中历史课纲,将“日本统治”改为“日本殖民统治”、“接收台湾”改为“光复台湾”等,拟于今年8月起实施。

  此课纲调整在台引发争议。继7月23日有部分“反课纲”者闯入台“教育部”,冲进“部长室”后,7月30日晚再有学生和民众在“教育部”办公大楼外马路集会,于次日凌晨翻越围栏,闯入大楼门口广场,并占领至6日晚。学生代表一度提出“教育部长”吴思华下台、撤回课纲等诉求,并表示不达诉求不会退场。

  连日来,就“反课纲”事件,台各方接连表态或作出行动。台“立法院”4日经协商建议“教育部”启动课审会检讨课纲,并要求2015学年度教科书由各校自由选择。

  台“教育部”继续举办座谈会,与学生沟通。该“部”“部长”吴思华5日宣布,撤销对涉及7月23日闯入事件学生的提告,并表示期待该事件尽快落幕。(完)(记者 石龙洪 邢利宇)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