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福建或将允许台胞自由驾车进出两岸

2015年08月08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门海关简化手续支持台湾自驾车临时入闽

  厦门海关7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厦门海关重新梳理操作流程,简化备案手续,支持台湾地区自驾游机动车经厦门口岸临时入闽。

  此前,自驾入境的台湾地区机动车辆应事先经大陆接待单位同意,并持国家旅游局等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向海关申请,经核准后方可入境,不仅手续繁多通关耗时长,而且要交不少费用。

  改革之后,台湾车主可直接向厦门海关申请备案,待车辆通过滚装船舶进出境时,由口岸海关负责车辆、驾驶员和代理人的验放手续。与此同时,相关备案手续也予以简化,如不特定要求备案照片背景颜色、备案时只收取各种证件的复印件等。

  “新模式充分发挥了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的区位优势,极大简化了台车入闽的备案手续,为台车入闽常态化提供通关便利”,厦门海关自贸办副主任张晓晖介绍道,“目前我们正在与福州海关探讨合作,将来台车入闽或可摆脱必须同一口岸进出的限制,让在闽投资、就业、生活以及旅游的台湾同胞可以自由驾驶自有车辆进出两岸”。

  今年5月4日,台湾自驾游的车辆首次“登陆”抵达厦门,并在厦门办理了临时牌照;5月19日,七辆台湾轿车从平潭“登陆”,“台车入闽”实现常态化运行。(陈悦 朱文尧)

分享到:
(责编:纪宇、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