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湘台经贸合作洽谈会”推介活动在台举办

2015年08月11日21: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8月11日电(记者吴亚明、张稚丹)台湾工业总会、湖南省台办、邵阳市政府10日下午在台北共同举办了交流恳谈会,推介今年10月在湖南邵阳举办的第十一届湘台经贸合作洽谈会,吸引了百余位台湾企业家参与。

推介会上,湖南省台办副主任丁学新介绍了湘台经贸合作洽谈会筹备情况,邵阳市副市长陈优秀介绍了邵阳市情,邵阳宝庆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夏刊介绍了台湾工业园发展情况。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林明儒介绍了湘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的渊源。部分台商以自身实践,介绍了在邵阳投资兴业的经验。台湾龙腾旅游董事长则特别推荐了台湾游客最热衷的旅游地点、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邵阳崀山。

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经发财政组顾问林定芃在发言时表示,湘台两地应该在知识密集型服务业、金融产业、科技资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方面加强合作。

据介绍,近年来邵阳因其优越的区位、便捷的交通、丰富的资源、充裕的人力,成为台商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九兴控股、统一企业、合隆国际、台联集团、普罗集团等一批台资企业落户邵阳。邵台两地在工商、科技、农业、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也取得长足进步。

推介会上,湘台两地新老朋友共叙亲情友情、共商合作双赢。大家表示,第十一届湘台经贸合作洽谈会在邵阳的举办,必将为湘台、邵台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搭建起新的平台。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