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2015两岸建筑与规划新人奖”台北揭晓

2015年08月12日23: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8月12日电(记者吴亚明、张稚丹)由台湾都市计划学会及皇延创新等主办的“2015两岸建筑与规划新人奖”日前在台北揭晓。台北科技大学建筑系的林子芹、郭晏维同学获得城乡规划组的首奖,台湾科技大学建筑系的张佩珊同学获得建筑组的首奖。

两岸建筑与规划新人奖迄今已举办三届,已成为两岸建筑规划高校间一年一度规模盛大的交流活动。今年,大陆方面有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等14所高校带来视角各异的设计作品进行展示交流。台湾方面则有台北科技大学、中原大学、淡江大学等台湾13所高校的建筑、规划或设计学院同台竞技。

本次活动执行长、皇延创新总经理魏孝宇表示,两岸建筑新人奖,旨在通过广邀两岸建筑重点校系之菁英学子,以毕业设计作品相互切磋竞技,促进彼此的对话,同时为建筑产业未来的互动扎下理解与互信的根基。

除了“两岸建筑与规划新人奖”竞赛,同时还会举办“城市发展策略与方法论坛”,邀请产、官、学界的专家共同探讨城乡统筹发展、新型城镇化、旧城改造、农村可持续发展等多元议题。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