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大陆医疗队今赴台探视新北尘爆事故中受伤陆生

2015年08月13日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基会12日宣布,6名大陆烫伤医疗专家13日将来台,探视6月在新北八仙乐园尘爆事故中受伤的2名大陆学生。这是八仙尘爆事件以来,首度有大陆医疗团队来台探视。

新北市八仙乐园粉尘爆炸事故6月27日发生,新竹交通大学陆籍研究生庄楚君、陈灵丹全身分别有55%、53%面积烧烫伤。

海峡交流基金会副董事长周继祥12日下午表示,海基会邀请的6名大陆烫伤医疗专家预定13日中午抵台,当天下午赴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新竹分院探视这2名陆生和家属。

周继祥说,这是八仙尘爆事件以来,首度有大陆医疗团队正式来台探视,行程4天3夜。

他表示,大陆方面很早就提出要求,希望来台探视2名陆生。这次是海基会通过海协会邀请,台“卫生福利部”、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共同促成此事。

根据规划,大陆医疗团队14日上午将赴台湾林口长庚医院烧烫伤中心,了解台湾烧烫伤医疗现况。当天下午在海基会就八仙尘爆事件处理,和“卫福部”与台湾烫伤专家经验交流。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