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北市清理台风吹倒树木龟速 柯文哲吁市民参与

2015年08月14日08:3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台北市清理倒树龟速,至今路边仍见倒树挡道。

人民网8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风苏迪罗上周袭台,台北市一万六千多棵倒树至今清不完,市长柯文哲昨在灾后复原检讨会中表示,只靠市府清理速度太慢了,他在思考动员市民参与清树,这样速度才快。

另一方面,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昨在“行政院会”向“行政院长”毛治国求助,指台北市缺乏清理树木相关机具,毛治国指示“经济部”水利署与台北市府协商、调借机具。

台北市府昨召开检讨会,柯文哲昨晚也亲赴信义区中强公园视察路树处理情形,下令环保局分派清洁人力给区公所,由区公所带队,指挥人员至邻里公园清扫。

柯文哲说,区公所对邻里公园环境较了解,能减少人力调度与通报时间,让倒树清理更有效率。未来灾后复原,市府由消防局指挥各局处,各区由区公所指挥调度邻、里长、义警、义交、义消等民间团体,甚至后备军人,以基层“蚂蚁雄兵”力量协助复原。

区公所人员表示,如何整合人力和操作机制,仍需SOP(标准作业程序)。园艺专家也说,让市民参与清树,涉及机具操作安全,也要有清楚的SOP,否则执行难度高。

台北市府副发言人黄大维表示,这次灾情惨重,超过市府负荷,希望能引入公民力量清理,一定会让公民在安全保障下参与,细节会再研议。公园处长张郁慧说,市民参与复原,“自己的家园自己救”,速度会很快。

有里长抱怨,公园处人员来锯树后,放着就走了,残枝就成了环保局的事,但两个局处都喊人力不足,里内志工干脆自己清扫。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