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马英九邀百人看慰安妇纪录片:持续争取公道与尊严

2015年08月14日08:4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16日将邀请关心慰安妇议题的相关“部会”首长、历史学家、青年朋友等观赏纪录片《芦苇之歌》,希望各界透过纪录片共同关心阿嬷,了解与反省这段令人伤痛的历史。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表示,这次特别选在马办大礼堂举行《芦苇之歌》放映会,正代表当局重视这段历史,更愿意持续为阿嬷们70多年前被迫承受的痛苦与煎熬,争取应得的公道和尊严。

陈以信指出,国际间关注慰安妇问题的重要里程碑,就是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在1996年1月4日所提出的特别报告,其中明确界定“慰安妇制度”是一种“军队性奴隶”(military sexual slave)。

他指出,马英九支持慰安妇人权运动已达20年,不但曾亲自主持大型义卖替阿嬷们筹措补偿金、协助阿嬷们去日本打官司等,更因为长期对阿嬷关心,后来和郑陈桃(小桃)等阿嬷都成为老朋友。

陈以信表示,由导演吴秀菁所率领的纪录片制作团队、妇女救援基金会执行长康淑华、“行政院长”毛治国及相关“部会”首长、“立法委员”、长期关心慰安妇议题的历史学者与相关人士,以及大专院校和高中青年朋友等,都将出席16日的电影放映会,预计人数超过百人以上。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