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2016选战加温:蔡英文稳阵脚 洪秀柱大打加薪牌

2015年08月17日08:2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距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剩下五个月,选战持续加温。尽管民调领先,民进党主席暨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蔡英文16日连赶三场后援会活动;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洪秀柱则推出加薪政策首部曲“基层员工加薪,企业加倍抵税”,为后续政策战拉开序幕。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宣布投入后声势上窜,也为原本“两个女人”的战争,增添变数;一般评估宋楚瑜出马,蓝绿都受影响;国、民两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上周末各以行程战、政策战来因应。

拥有国民党仍在“中央”执政的可实践优势,洪秀柱阵营已确定选战主打政策路线;参与选战策略的人士说,这月底前,将至少还是两到三波的经济政策推出。

洪秀柱16日推出加薪抵税方案,透过加薪数额加倍抵税,以及增聘29岁以下失业者为新进员工,所付出薪资可乘以150%当作抵税费用,促使中小企业为基层以及年轻员工加薪,希望打破低薪魔咒;这项政策是“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草案的加强版。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赖士葆表示,台立法机构“下会期不惜强硬以‘院会’表决通过。”

蔡英文阵营在选战主对手从一个增加成两个之后,选战目标转而力拼台湾地区领导人得票过半;民进党内部评估,现阶段将全力做好基本功;九月中前,蔡英文将陆续前往各县市参加后援会成立及授证活动,并搭配推出政策、文宣诉求。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