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洪秀柱首亮经济牌:帮35K以下加薪企业抵税

2015年08月17日08:3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洪秀柱(中)昨公布“员工加薪,企业抵税”政见。

人民网8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洪秀柱昨提出“员工加薪,企业抵税”政见,企业若帮月薪低于3万5000新台币的员工加薪,可按比率扣抵税额三年;国民党“立院党团”出面背书,下会期将在“立法院”推动“修法”,预估650万员工可受惠。

洪秀柱昨天公布首波经济政见,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赖士葆、智库执行长尹启铭、“立委”曾巨威等人皆出面背书。

洪秀柱指出,若中小企业为员工加薪,企业第一年可将加薪数额的百分之两百,做为营所税扣除额,第二年百分之一百六十、第三年百分之一百卅,鼓励企业加薪。

赖士葆说,这是上会期“立法院”推加薪四法“中小企业条例”修正草案的加强版,原版是一年的抵扣额为百分之一百卅,洪阵营提三年计划,采递减式扣抵税率。

赖士葆表示,下会期国民党团将力推这个版本,虽然三年税损近十亿,但根据报税资料,月收入不超过三万五千元的员工全台共六百五十万人,若草案通过都可受惠。这是好的案子,过了对大家加薪有帮助,如果民进党要挡,国民党团不排除强行表决。

曾巨威说,加薪扣抵税额从一年延长到三年,可增加企业加薪诱因,又能稳定企业聘雇年轻人意愿,考量财政健全性和现在社会、经济环境,若能短期产生效应,合理减税,他可以接受。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