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小心李登辉那些“伥鬼”与“奴才”

党朝胜

2015年08月17日17: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幼时学成语,得知“为虎作伥”讲的是:古时传说被老虎吃掉的人,死后变成伥鬼,专门引诱人来给老虎吃。当时仅觉这是神话,是骗小孩的。如今看李登辉表演,深感古人所言不虚。

8月15日,就在各国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暨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连日本国内推崇军国主义的部分右翼也被迫对当年侵略表示“反省”与“道歉”时刻,曾被日本殖民奴役的李登辉却在其新书中宣称,当年他与他哥是“一心怀抱着为国家挺身作战,光荣赴死的理想”,自愿参加日本兵帮助殖民侵略,并且,“我由衷感激日本人将哥哥奉祀在靖国神社”。李妄图利用其特殊身份,让台湾同胞从心底里认同、感激感谢日本殖民者,继续做日本军国主义的心灵奴隶。

稍长看京剧,《法门寺》有一桥断,大太监刘瑾让小太监贾桂坐下,贾桂却说“奴才我站惯了”而不敢坐。现在看到李登辉的表白,又觉李登辉与贾桂还真有几分类似。

李登辉在其新书中称,即使记得当年在日军中“被反复掴掌,或被迫洗丁字布”,也不觉得“有什么特别严苛的待遇”。看来,李登辉被日本人奴役贯了,至今仍有被奴役的瘾。李登辉出身日本警察家庭。当年在岛内,日本人地位第一,他家是“二等公民”,广大民众排位第三,他家可算是有点“体面”的奴才。只不过,《法门寺》中的各色人等均属“华”,而当年处于台湾社会上层的是“夷”,是倭寇。

李登辉可以继续自愿为“奴”,只不过他不应公开炫耀,染了岛内社会风气。李登辉要想继续为“伥”,则不能容忍,因为这样会毒害大片台湾同胞。日前,民进党等强烈抗议,甚至公然抵制岛内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活动,就是李登辉长期为“伥”的结果。更严重的是,民进党们已然继承李登辉衣钵,甘愿为“奴”为“伥”,日前公然煽动年轻走上街头,阻止使用对日本殖民侵略、“慰安妇”等较全面表述的教科书。

1945年8月15日,日本正式宣布投降。1945年10月25日中国政府郑重宣布,“从今天起,台湾及澎湖列岛,已正式重入中国版图”。至今已过70年,然而仍有少数“皇民”流连于被殖民被奴役的日子,这些人何其可悲可叹。

李登辉甘愿为“奴”为“伥”,全力阻碍两岸关系的作为,并长期打着“台湾主体意识”的旗号灌输“台独意识”,其恶果是,撕裂台湾,社会乱象日甚一日,普通民众切身利益与台湾发展前途也深受伤害,以至台湾从“钱淹脚目”到如今“寅吃卯粮”。历史殷鉴不远。试问一向以“爱台”自居的民进党,面对李登辉,还有没有基本的立场?(党朝胜系中国社科院台研所教授)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