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北市公务员订做衣服花1.6亿 柯文哲"脸都绿了"

2015年08月18日09:1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柯文哲

人民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昨与市政体验营的学生对谈时,提到去年为公务员订做衣服经费高达1亿6千万(新台币,下同),他看到帐目“脸都绿掉”,直言有需要那么多钱吗?台北市府主计处长梁秀菊则说,多数是工作用服,警、消、环保人员服装加起来就近1亿元。

台北市教育局开办“嗡嗡嗡市政小蜜蜂”暑期市政体验营,柯文哲昨与学生对谈时,要学生猜猜看,台北市公务人员去年订做衣服的费用是多少?答案是:1亿6千万。

柯文哲说,主计处报告这个数字时,他脸都绿掉了,要求以后运动会若要做“一次性”衣服,干脆都要签收。他知道做敬老礼金排富、不为公务人员订做衣服这些事情,把经费拿掉,大家都不爽,可是不该做吗?

台北市主计处则表示,1亿6千万为公务员买的衣服,绝大多都是专业工作服。

花费最多的是警察局,共6千多万,捷运公司3千万,环保局近2千万,消防局1千多万,各学校为参赛花1千多万,另外工务局、社会局和各区公所都是数百万元。

人事处副处长张建智说,柯在7月底指示不可再做“一次性”活动服装,8月12日已发文各局处“员工不得制作一次性服装”,像市府员工运动会就禁止制作运动服。

学校方面,代表台北市参加全台性或国际性活动可制作,一般赛事不得制作;有特殊个案,需专案请示核准。

一名基层警员说,市府采购的警察制服,品质较差,不仅容易破损,反光背心也不透气,大部分警察一年多得自掏腰包5千元添购制服。未来若是再删减预算,基层员警负担会更重。

警员说,警察处理交通事故,制服容易沾到血,逮捕妨碍公务嫌犯,也可能会破损,取缔违规机车,不小心碰到排烟管,裤子也会破掉,市府应支持警察的制服预算才对。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