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举行

城市发展与青年自主创业成重点议题

2015年08月19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上海8月18日电 (记者潘清、周文其)“2015上海-台北城市论坛”18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以“城市发展与青年自主创业”为主题,上海市市长杨雄、台北市市长柯文哲出席论坛并致辞。

  杨雄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与台北友谊深厚,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特别是2010年以来,两市每年轮流举办论坛,开展了一系列务实高效的交流活动,在经贸、教育、卫生、科技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双城论坛已成为两市携手合作的重要平台,两市交流已成为两岸城市交流的典范。

  杨雄说,面向未来,上海与台北的合作前景更加广阔。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这为深化两地合作带来了更多机遇。上海愿与台北一道,把互利共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向前推进,为两座城市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活力。

  柯文哲在致辞中表示,城市的创新是改变未来的力量。台北与上海作为两岸最先进的城市,相信透过双城论坛,展现城市交流的正向效益,成为一个双赢的赛局。

  柯文哲表示,对于两岸城市交流及双城论坛一贯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精神,以及“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的原则,达到“促进交流、增加善意”的目标,也期盼上海和台北一齐合作,在双方既有的政治基础上,促进两岸的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谋求两岸人民最大的幸福。

  围绕“城市发展与青年自主创业”的论坛主题,台北市政府产业发展局局长林崇杰、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寿子琪发表了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设立了四个分论坛。200多位与会嘉宾就两岸共同关注的“社区卫生”“智慧城市”“文化的传承与推广”“青年创业”议题分享经验、交流互动。

  论坛上,上海与台北签署了“交通电子票证技术经验交流合作备忘录”“公务人力发展观摩交流合作备忘录”。此外,上海市静安区与台北市中正区、上海市闵行区与台北市中山区分别签署了交流合作备忘录。

  自2010年起,双城论坛在上海、台北两市交替举办。此次论坛之前,双方已先后签署了19项交流合作备忘录。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