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民党内部民调:洪秀柱小输宋楚瑜1% 排第三

2015年08月20日08:4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6日宣布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国民党日前首度进行内部民调,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仍维持领先,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洪秀柱与宋楚瑜民调拉近,洪、宋民调加总略胜蔡英文。

TVBS电视台11日最新民调显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支持度领先,上升至38%,宋楚瑜为20%,洪秀柱下滑8个百分点至17%。洪秀柱位居第3名。

根据国民党这份内部民调显示,蔡英文虽仍保持领先,但宋楚瑜、洪秀柱分别为19%、18%,加总后略胜蔡英文。党内分析,初步看来,蔡英文的支持度没有明显改变,宋楚瑜的支持度略为下跌,显示宋的声势并未维持宣布参选时的气势。

党内人士分析,洪秀柱的支持度与宋楚瑜拉近,没有继续下滑,未来策略仍是继续“强柱”计划,不可能去打宋楚瑜,因为主要目标是蔡英文,“当然要打第1名,争第2名干嘛”?

党务高层指出,洪秀柱近期密集下乡,强打政策牌,党内也安排9月举行中、大型造势活动,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等人将会亲自为洪秀柱站台辅选,目前地点尚未决定。

这是宋楚瑜参选后,国民党内首度做的民调。党务人士表示,宋楚瑜、洪秀柱2人都是分裂,“谁强起来就可以吸引到另一方的票”,国民党后续仍会继续做细部交叉分析民调,并补强较弱地区。

此外,为强化洪秀柱的组织动员,国民党延揽刚退休的前新北市政府社会局长李丽圳出任组发会副主委,盼借重李丽圳在妇女、社团工作的经验;前新北市农业局长廖荣清则担任义务副主委,负责农、渔会的组织动员。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