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两岸故宫拼创意 推App满足孩子“当小皇帝”梦想

2015年08月21日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北京故宫推出的“皇帝的一天”App红翻天,满足孩子“当小皇帝”的梦想。

  台北故宫发展文创产品已数十年、商机惊人,北京故宫去年急起直追,去年推出的“皇帝的一天”App,几乎在同一时间,台北故宫也推出“满文小学堂”App,以甩着辫子的Q版小皇帝当主角,带着使用者卧游紫禁城太和殿、天坛祈年殿、雍和宫等北京名景。

  雍正皇帝的历史形象是多疑、猜忌、严肃,北京故宫运用数字科技将宫廷画“雍正行乐图”变成动态版,还配上搞笑旁白。

  台北故宫虽然没敢“开皇帝的玩笑”,却早从四年前便制作“古画动漫系列”,运用数字科技将“清院本清明上河图”、“明仇英汉宫春晓图”等古画,变成“动漫片”。此外,还设计了一个娃娃,让她带着观众跳入名画“富春山居图无用师本”、“花气熏人帖”中,与画中人物对话。

  台北故宫还针对小孩打造动画片“小故宫幻想曲”,描述故宫儿童学艺中心代言人阿妹仔与父母亲前往故宫途中,与故宫众文物相遇展开奇幻旅程。动画片中,翠玉白菜幻化成舞林高手、玉人与熊成了麻吉、鼻烟壶成了小捣蛋、莲花式温碗则化身为优雅淑女。

  两岸故宫推出的文创生活用品,也颇有异曲同工之处。北京的“朕就是这样汉子”折扇,被认为和台北的“朕知道了”纸胶带创意“撞衫”。北京故宫的“朝珠耳机”让戴上者“一秒变官员”,则和台北故宫推出的“一秒变唐朝人”坠马髻,创意类似。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