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蔡英文挺李登辉 马办:没资格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2015年08月24日09:4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登辉与蔡英文。资料图

人民网8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以包容说,暗挺李登辉的“日本祖国论”,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表示,蔡英文应收回乡愿伪善的说法,与李登辉的媚日史观划清界限,否则蔡就是严重失格,没有资格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李登辉于日本媒体专访时发表媚日言论,马英九要求其道歉,对此,李登辉回应时暗讽马英九“说话豪洨(意指说谎)”,马办再度强力驳斥。

马办抨击,李登辉的媚日史观,背弃了台湾抗日先烈先贤丘逢甲、吴汤兴、罗福星、余清芳、蒋渭水、林献堂、莫那鲁道等反侵略、反殖民的理念,也伤害了台湾民众的感情,更违反国际社会谴责日本发动侵略战争的共识。

至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公开呼吁“包容”李登辉媚日言论,陈以信指出,李登辉不是一个普通的台籍日本兵,而是做了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现在还享有卸任礼遇的人。因此他批评蔡主席的说法,刻意无视李登辉的身份,就是一种“乡愿伪善”。

陈以信并强调,李登辉指出蔡主席的“维持现状”就是“一中一台”或“一边一国”,蔡主席必须立即清楚说明,蔡主席的“维持现状”是不是“一中一台”或“一边一国”?李登辉的主张是不是就是蔡主席的主张?

至于蔡主席说“勿以历史操作对立”,陈以信批评蔡主席此言是对民进党最大讽刺,因为民进党就是靠操作台湾悲情历史起家,多次藉由煽动族群对立谋取选举利益,甚至蔡主席今天不也还在谈“台湾人数百年的悲哀”?他批评蔡主席的说法令人啼笑皆非,代表民进党是“得了便宜还卖乖”,也反映出蔡主席看法与李登辉有多么相似。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