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北街头现广告讽刺柯文哲施政用LINE 批李登辉媚日

2015年08月25日08:1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捷运大安站4号出口一出站,就可以看到醒目广告,写着“哲理谆谆不须刻薄、市政何需全推SOP”。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8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苏迪罗台风来袭时,台北市长柯文哲遭妻子陈佩琪在脸书自爆,柯整天都在家吃饭,虽然柯文哲澄清自己通过LINE(通讯软件)沟通市政,仍引发争议。捷运大安站4号出口对面大楼,近来有不明人士登讽刺广告,LED灯招牌“大剌剌”写着“文质彬彬方是王道,救灾岂能尽赖LINE”,暗讽柯台风天只靠LINE指挥救灾。对此,北市府发言人林鹤明昨晚仅表示“不回应”。

捷运大安站4号出口正对面,有2长、2短共4块LED灯广告招牌,其中3块由不明人士承租,广告内容包括标点符号在内,共95个字,写着“文质彬彬方是王道,救灾岂能尽赖LINE”、“柯P仍需努力”、“哲理谆谆不须刻薄、市政何需全推SOP”,广告词更换成下句是“铁浇铜铸人称柯铁虎,雄踞铁国虎威扬东瀛,痛绝云林沥血”、“毋忘殖民泪”、“忠浩丹青史传简大狮,气冲北台狮子吼日本,哀尽桃园‘国殇’”。

随机访问民众,上班族游先生表示,虽知道在批柯文哲,但不知在骂什么。台北市某初中的语文老师解释,上半部应是批柯文哲救灾只靠LINE指挥,经营市政也只靠SOP,柯要再加油,而下半部则是以古讽今,藉日治时期抗日名将柯铁虎、简大狮,讽刺李登辉未记取先贤如何以生命捍卫台湾、保全家人。

广告字词艰深晦涩,一般人不易理解,不止民众摇头说看不懂,就连语文老师也说,现在少以讽喻的方式骂人,大多是单刀直入、一针见血,“让别人马上看懂你在骂什么”。

讽刺柯文哲、李登辉的广告招牌共3块,总长度横跨8间店面,究竟是谁刊登此广告,附近店家都表示不清楚,甚至有业者表示,“我不知这是在骂柯P!”记者联络到出租这面广告招牌的业者,业者不愿意透露广告出租价码,仅表示承租广告的是一群有义气兼具幽默感的匿名者。当地里长表示,广告出租者、承租者是谁都不清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