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南登革热疫情失控 病例数将破2千死亡4人(图)

2015年08月25日16: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台南市登革热疫情严峻,台军每天到各疫区住家喷洒药剂。(《联合报》资料照)

  台南市登革热疫情严峻,台军每天到各疫区住家喷洒药剂。(《联合报》资料照)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南市登革热疫情再添两死亡病例,死亡总数达到四人。台南卫生局表示,统计到昨天为止,台南市的病例已达到1974例,今天就会破2000,是近年台南市疫情最严重的一次。

  台南市卫生局上午公布,再添两死亡病例,死亡时间都是上周,一例是71岁女性,家住在北区振兴里,原本就有大肠癌、糖尿病、高血压及肾脏病等多项疾病,住院化疗中发生泌尿道感染,引发呼吸衰竭。由于居住地点是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医院主动筛检发现感染登革热,经急救不治。

  另一例是78岁男性,家住在北区大丰里,同样有末期肾病变、糖尿病、高血压及失智症等多项疾病,因发烧住院,送医院洗肾后,败血症引发呼吸衰竭不治。同住的家人中,之前已有一人确定感染登革热,经医院筛检确定该名患者也感染。(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