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媒:陈水扁散步“活跳跳” 边走边玩手机 

2015年08月26日08:0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6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陈水扁在1月5日获准保外就医,回到高雄人文首玺社区,由家人陪伴进行疗养。返家至今,不时有人在网路上晒出与阿扁合照,显示其状态颇佳。有台媒日前直击,阿扁行动似乎已经“活跳跳”。

8月11日早晨近7点,媒体直击,人文首玺社区附近的美术馆公园里,一位男子在外佣的陪同下奋力行走,后头跟随两名壮男,必须快步才跟得上,他就是保外就医中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

沿公园步道走路的阿扁,并不如儿子陈致中8月3日在脸书所描述:“脑神经病变并无改善,治疗与复健仍须长期进行,脑部萎缩20%、口吃、手抖、步态不稳……”

陈水扁的脚程还差点让年纪比他小15岁的摄影记者跟不上,看不出手有抖动不稳情形,他甚至边走边玩手机,简直跟时下低头族没两样。这天,阿扁健步如飞且很少仰赖手上的拐杖支撑,走了50分钟才返家。

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对于父亲健康状况表示,病情迄今仍未改善,需要全天候的专人照护,并配合医疗团队长期治疗复健。至于看护的问题,陈致中解释,父与母各有1名看护,父亲的巴氏量表是由高雄长庚医院依据医疗专业来认定,符合规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