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媒:连战将参加大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

2015年08月27日10:0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连战。资料图

人民网8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前主席连战近日将率团启程飞赴北京,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连战核心幕僚、国民党前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指出,连战此行目的有二:一是心系纪念抗战,另一是心系两岸关系,意义是追求台湾和平安定的环境。

张荣恭表示,早在今年2月,连战就接到大陆邀请,经一段时间考虑后决定参加这场系列活动,因为连战童年走过抗战岁月,了解和平弥足珍贵,一方面是心系纪念抗战,另一方面是心系两岸关系,两岸举办的纪念抗战活动都会参加,不希望人类再度走向战争。

报道称,连战此行要求低调,是以非党职的民间身份出席,除了有夫人连方瑀陪同,另有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连战核心幕僚张荣恭等人随行,团员人数仅个位数,张荣恭负责对外发言。

对于连战访问北京参与纪念抗战活动,国民党主席特别顾问高孔廉表示“不便评论”。

据了解,除了连战之外,新党主席郁慕明也将出席大陆阅兵活动,但郁慕明表示,“现在不表态”。日前表示要参加大陆阅兵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表示不参加了。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