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胞还父遗愿 回乡捐资助学15载

2015年08月27日15:18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台胞许葆良第15次回到义父丘鸿茂的家乡,为龙岩市永定区西溪乡中心小学的20多位学生和优秀教师,捐助每人200元至1500元不等的奖教奖学金。为还义父遗愿,许葆良已替父回乡捐资助学15载。

  许葆良是台湾彰化人,15岁时在一场车祸中大脑受到重创。当时,在台行医的丘鸿茂见状,免费为其治疗,把已经昏迷了7个昼夜的许葆良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

  为报救命之恩,许葆良当即认孑然一身的丘鸿茂为义父。义父去世后,许葆良按照他的遗愿,每年回到家乡西溪乡,以“邱鸿茂助学基金会”的名义开展捐资助学活动。15年来,许葆良先后捐资100多万元,资助学生1000多人,还兴建了教学楼、书院等。“只要身体和时间允许,我每年都会回来,以感谢义父的救命之恩。如果我来不了,还要让我的后代继续下去。”许葆良说。(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马斌)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