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福建平潭首家口岸免税店正式营业 服务两岸游客

2015年08月27日16: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27日,福建平潭首家口岸免税店正式营业,标志着平潭开启免税购物业务。

  据介绍,该免税店由中国免税品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简称中免集团)投资设立,于2014年在平潭注册登记,今年正式入驻平潭澳前客滚码头,店内主要经营进口烟酒、食品、香水和化妆品等免税商品。

  据平潭中免免税品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齐琤介绍,该免税店商品仅向乘坐“海峡号”、“丽娜轮”往返两岸的旅客出售。

  齐琤表示,下一步中免集团将在平潭开展免税品展示交易和跨境电商O2O体验馆项目,并争取离岛免税政策,促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

  中免集团目前业务范围已覆盖大陆30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涵盖20多个商品种类,300多个品牌,上万个品种。该集团已与300多家世界级品牌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福建平潭是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地区,具有“实验区+自贸区+国际旅游岛”的政策优势。目前平潭,已开通至台湾台中、台北两条海上高速客滚航线,分别由“海峡号”和“丽娜轮”承运,2014年运送旅客12万人次。(记者宓盈婷)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