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艺人白冰冰女儿白晓燕命案凶宅求售 银行拒贷

2015年08月31日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艺人白冰冰女儿白晓燕命案凶宅求售 银行拒贷

台艺人白冰冰女儿白晓燕命案凶宅求售银行拒贷

  新北市五股西云路一处公寓为白晓燕命案第一现场,2个月前悄悄出售,但银行拒绝贷款,欲购屋者须付清全额,让不少人打消念头。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18年前发生的白晓燕命案震惊全台湾,被检警指为命案现场的新北市五股西云路某公寓,屋内氛围仍冻结在撕票那一刻。屋主2个月前找上房仲,打算将34.17坪公寓,以958万元(新台币,下同)出售。房仲表示,来看屋的人不少,但银行因凶宅拒绝贷款,购屋者须全额付清,让买家打退堂鼓。

  1997年4月14日,艺人白冰冰的女儿白晓燕遭陈进兴、高天民、林春生等人绑架撕票,第一现场被认定是五股西云路某5楼公寓。这间“凶宅”,屋主定居宜兰,双亲相继逝世后,继承这间公寓,虽曾听闻白案,但他“百无禁忌”,案发后4年出租给8旬夫妻一家3口,10多年当办公室兼住家。

  受托售屋的黄姓中介说,这对老夫妇在前门种植类似藤蔓的植栽,让人无法一眼看到内部,感觉没有住人,也养了1条看门狗,相当凶猛,只要有人靠近,便狂吠、猛跳,有时还会盯着屋内角落看,“看什么就不清楚了”,把公寓弄得更像凶宅。

  老夫妇与屋主的14年租约今年到期,屋主2个月前委托他卖房子,屋主自认未得罪“她”(指白晓燕),案发迄今未改变格局,仅为了出售而粉刷、整理内部一番,屋里不贴符咒、不挂佛珠,每逢初一、十五焚烧金纸以超渡亡灵,房子虽是凶宅,仍称不上极凶。

  黄姓房仲说,接受委托时有点头痛,他第一次走进去时也怕怕的,手心不停冒汗,紧抓着护身符,但三天两头来里头拍照、打扫,就觉得跟一般住宅没什么差别,带民众看屋时,也有人跑进来直接问“一坪多少、总价多少?”

  里长陈林益说,邻居将该公寓当作知名景点,绘声绘影描述“晚上传来凄厉女子哭喊”、“连续重击声响”情节,但他从未听闻,若心存敬意,福地福人居,“她”也不会来找你,期待外地人加入。

  据台当局“内政部”不动产实价交易显示,以屋龄平均20年、30坪公寓换算,西云路周边房价1坪不会超过20万元,屋主开价1坪28.04万元,似乎有点贵。

  黄姓中介说,以一楼店面而言房价合理,且凶宅多半会被杀价到剩6成,银行不接受凶宅房屋贷款,欲购屋者须一次付清全额,也降低购买意愿,以致迄今尚未成交。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