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上任 "府方"编亿元预算修官邸

2015年09月01日08:5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下一届台湾地区领导人换谁当家?目前虽仍是未知数,但根据最新出炉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官邸预算案,明年度特别编列一笔多达1亿余元(新台币,下同)的新预算,将用来作为新任正副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区域、官邸寓所及台湾地区领导人官邸房屋建筑养护等经费;无独有偶,台“立法院”明年度也编列500万元预算,打算替新一届正副“院长”更换新座车。

520就职新增4131万元

台湾地区领导人官邸明年度预算案昨送达“立院”。根据预算书内容,为因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台湾地区副领导人上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官邸明年度新增一笔1亿237万6000元预算,作为办理新任正副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区域、寓所及台湾地区领导人官邸房屋建筑养护等经费之用。

此外,明年5月20日台湾地区领导人就职典礼,“府方”也新增4131万1000元的就职经费。至于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国务机要费”,仍维持每年3000万元。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及副台湾地区领导人吴敦义明年卸任后,“府方”也编列马、吴两人的卸任礼遇预算。马英九明年520卸任后,礼遇经费达1021万1000元,吴敦义则为558万5000元。

李登辉卸任礼遇未减

日前因“友日”发言惹议,蓝营呼吁删除卸任礼遇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明年度卸任礼遇同样维持859万元,一毛未减;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明年卸任礼遇则为194万4000元、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萧万长为99万1000元。

正副“立法院长”换车各250万

有趣的是,“立法院”同样面临换届问题,明年“国会”正副龙头是否换人?备受瞩目。根据“立院”明年度预算书内容,岁出共编36亿8489万元,较今年度略增1.48亿元。

其中,岁出预算增列1206万汰换新车的经费,包括要汰换目前正副“院长”王金平、洪秀柱的4人座车各1辆,每辆250万元,合计500万元。

另外,汰换“立委”公务用4人座车5辆,每辆92万元,合计460万元;汰换“立委”公务用7到8人座车3辆,每辆82万元,合计246万元。“立委”4人座新车,反而比8人座车贵10万元,也引人侧目。

目前下一步动向仍未明朗的王金平,昨被问到换新车问题时,他随即提高警觉地向媒体说,不要想藉此问出什么蛛丝马迹,“车子归车子”。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