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蔡英文、洪秀柱的少女时代 青涩学生妹照曝光

2015年09月01日09:3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蓝绿两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洪秀柱和蔡英文都毕业于中山女高,蔡1974年毕业,洪是大八届的学姐。学姐、学妹竞逐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山女高有可能诞生首位女性台湾台湾地区领导人。

中山女高创于1897年,过去就曾培养出台湾地区领导人妻子曾文惠和吴淑珍;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连战的妻子连方瑀、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已故妻子陈万水,都是知名校友。洪秀柱毕业于“北二女”,学校后来才改名为中山女高,算是蔡英文的大学姐。

蔡英文

高中蔡英文 成绩后段班

蔡英文在自传“洋葱炒蛋到小英便当”提到,小时成绩不好,高中联考时,爸爸还劝她考虑念五专,不用念得那么辛苦。进入中山女高后的第一次月考,全班58人,她考51名,爸爸再度紧张问她要不要念五专?

蔡英文后来高中成绩渐有起色,高三下学期忽然“开窍”,某次模拟考第一名,跌破同学眼镜。

蔡英文的高中同学、深坑区赖仲里长萧丽玉说,蔡英文家教很好,运动神经很普通;长相没什么变化,数十年如一日,只是高中的头发“比现在更蓬”。

少女洪秀柱 情书被拦截

“少女时代过的很无聊!”洪秀柱说,当年没有手机、网路,管教又严格,她都靠到外县市演讲比赛“透透气”,在校内则参加国乐社、口琴社,生活只有念书跟比赛。

少女时代是否曾收过情书?洪秀柱说,应该是有男生寄到学校,全被训导处没收了;老师会有意无意问,“洪秀柱,你在云林有没有认识的人啊?”想必情书一定都先被训导主任拦截。

洪秀柱说,她最喜欢语文、历史,常常分数都考很高,但数学、物理、化学常考四、五十分,甚至大学联考数学只考三分,所幸语文、历史分数高,才考进文化大学。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