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赖清德施政满意度急跌 “不败神话”被蚊子叮破

2015年09月04日13: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赖清德施政满意度急跌 “不败神话”被蚊子叮破

赖清德施政满意度急跌 “不败神话”被蚊子叮破

  赖清德查看登革热疫情。(资料照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蚊子不但把赖清德叮进议会,还吸掉赖清德一大块满意度。根据最新民调显示,过去满意度动辄8成的“赖神”,如今施政满意度跌到6字头,且不满意度足足多了一倍。前者创下去年就职以来的新低,后者则创下新高。蚊害再不除,赖清德的支持度恐再探底。

  过去4年,台湾各种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赖清德几乎包办其中多数的第一名。赖也早已成为绿营人士公认的“超级新天王”,媒体甚至以“赖神”称之。

  然而这次南部登革热疫情挡不住,确定病历数逼近4000大关,其中光是台南市就超过3500个病例,且台南市府相关单位至今束手无策,让赖清德的“不败神话”面临从政以来最险峻考验。

  根据民调公司于8月31日做的调查,台南市民对于赖清德处理登革热的表现,满意度仅有39.5%;不表示意见者则有32.8%,推测应该是不忍苛责赖清德,意见趋向保守。

  若以受访者学历分析,从小学以上到专科,满意度相当平均,皆在4~5成左右,数值皆大于不满意度。但是大学以上受访者满意度却直线下滑,仅有27.4%,不满意者则达41.9%。(中国台湾网 朱炼)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